注册  |  登录
声明

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县检察院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报告

2019-04-02 10:27:33    来源:中国网    

3月29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永国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县检察院办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的基本情况,并从“严惩侵害妇女儿童犯罪、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具体举措,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系统阐述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打算。201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刑事案件168件202人,批捕121件133人,起诉130件143人,提前介入侵害妇女儿童犯罪案件12件12人,监督立案5件5人,提出检察意见42份,监督执行财产性判项121件,帮助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组建“虹姐姐”法治关爱团队和未检“彩虹桥”团队,深入贫困村、学校、企业等开展法治宣讲20余次,到侵害妇女儿童犯罪案发地开展法治关爱活动30余次,开展一对一心灵洗涤10余次。

在认真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后,与会人员对南部县检察院在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修云指出,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司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过程中,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各项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做得很细很实,其经验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但当前仍存在着诸如法治宣传维度不够全面、弱势群体保护不够细致、联动合作机制不够健全、公益责任保障不够主动等困难和问题,需要检察机关、妇联、团委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等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下好这盘棋”。敬永国表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意见,在打击侵害妇女儿童犯罪、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以及强化司法能力建设方面,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全力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作者:任高明)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