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她用脚步体味民情民意

2019-03-14 10:18:37    来源:中国网    

“一村人就是一家人。村里人的事,就是我家的事。一家人中无论男女老少,都要让他们有幸福的生活。”这是“全国三八红旗手”、长治市壶关县五龙山乡刘寨村党支部书记程玉珍2011年当选村委会主任时的诺言。几年来,她不忘初心、践行诺言,带领村里党员群众艰苦奋斗,把昔日破旧、贫困的小山村,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特色示范村。

程玉珍从农村外出打工,十几年来,事业有成,人脉、财力都收获颇丰,然而她毅然选择回到乡村,回到山寨,干起了一份伟大的事业。她走遍刘寨村的山山水水,家家户户,帮助村里人解决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她将自己多年打拼来的积蓄用于村的建设,如修建养老院、修路,她无私的奉献,为村里群众带去了“福音”。

她鼓励村民创业,发展大棚,不仅借钱给村民作为启动资金,而且还请技术人员专业指导,事如巨细,真心实意地为村民着想,想法设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真正将工作做到实处。在程玉珍的带领下,2016年底,刘寨村实现整村脱贫。很多年轻人也回乡创业,乡村再也不是故乡。

促进农民增收是农村发展的核心。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下,程玉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她将开发旅游作为刘寨村未来的发展方向,利用村里抗日战争时期留下的地道和溶洞,加上大棚采摘、体验,适应全域旅游,建石磨豆腐坊、手工醋厂、小杂粮加工店,开工建设“民风民俗一条街”,让群众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作为一名党员,她努力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程玉珍心系群众,时时刻刻想着村里的事业发展,想着村里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大小事,她都关怀备至。我们要以程玉珍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将党的事业发扬光大,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生活更美好。(作者:尧琼)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