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辅警郭亚辉:孩子,爸爸欠你的不只是一个拥抱

2019-03-06 09:23:09    来源:中国网    

郭亚辉,2010年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退役,在部队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现为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辅警,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协助民警接处警3000余次,协助办理刑事案件300余起、办理治安案件、调解纠纷1000余起,帮助困难群众100余人。在“一标三实”工作中录入2万多条信息。今年“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郭亚辉协助民警办理黄、赌、毒等行政案件8起,打击黑加油站点12起。

郭亚辉在网吧协助民警核查信息

陪伴是你最想要的,但我做不到

3月2日,灵宝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门口,3岁小女孩郭锦萱由妈妈带着,穿越大半个灵宝,从豫灵镇赶往灵宝市区,行程60余公里,一起看望半个多月未见面的爸爸郭亚辉。但这次见面仅仅只有10分钟。‍

郭亚辉一家三口见面

“爸爸抱,我不走。”分开时,郭锦萱不舍得离开,哭着抱住爸爸不松手。听到这句话,郭亚辉眼眶湿润了……妻子张丹丹狠狠心,把哭泣的女儿抱走。随后,郭亚辉走进值班室,接处警、调解纠纷。

郭亚辉明白,因为工作和责任,自己对家人亏欠太多。

“平时接送孩子、照顾家里老人都是妻子负责,说实话,对孩子、对妻子我比较愧疚……最长的一次,是一个月没见到孩子和家人。”

“因为在所里我要值班、接处警、调解纠纷、化解矛盾……这段时间不能回去,孩子想我了,她妈妈带着来看我,但因为要值班,妻子怕耽误我工作,只能匆匆见一面。”郭亚辉说。

孩子3岁了,全家只有一张合影

面对女儿萱萱每次的问话:“爸爸为什么不回来?”张丹丹无言以对。这样的提问太多次,她已经不知道什么样的回答,才能让孩子不失望。两个人2012年结婚,婚后聚少离多。去年张丹丹母亲出了车祸,卧床休息,身边需要有人照顾,女儿在豫灵镇上幼儿园,由于郭亚辉忙于工作,平时照顾老人、接送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到妻子张丹丹一个人肩上。

“他一个星期不回家是常态,有时候好不容易回一次家,半夜有任务一个电话,他会立刻回到岗位……”

“每次回家他总是很累,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比较少,每次去上班都是趁孩子不注意偷偷走的。答应孩子,说带她出去玩,可每次都因为有任务,最后都是爽约,现在孩子都不相信爸爸了……”

“孩子三岁了,翻看手机,我们一家三口只有一张合影,这还是他抽空陪我们一起出去拍的照片。我心疼孩子,更心疼他。但我知道他热爱这份职业,我支持他、理解他。”张丹丹说。

缺席和亏欠,是因为对这块土地爱的太深沉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灵宝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用满腔的忠诚和诚挚的情怀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们没有曲折离奇的故事,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日复一日的奉献。

在灵宝警营,像郭亚辉这样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民警、辅警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对家人没有完整的陪伴时间,节假日依然要坚守岗位。他们亏欠孩子太多,在孩子成长中有太多的缺席和无奈,但他们都从不言悔。

选择了这份职业、这份担当、这份责任,他们用一家不团圆换来万家团圆,为了城市的安宁,他们昼夜坚守,一如既往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用热血、汗水筑起一道道坚强的堡垒,保万家灯火的安宁,护金城大地的祥和。(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