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2019-03-05 09:44:17    来源:中国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导干部群众为创造美好生活奋斗实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员干部对国家、对党及社会公共事业的热爱,是坚持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党规的表率。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关键在于坚守。新时代的各部门各党委依然要有春天“雨后春笋”般的精神,贯彻学习雷锋忠于人民忠于国家的爱国精神。

雷锋精神助于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以无私的精神,平凡的感动,正义的坚守,执着的自豪,在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以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去“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自觉地忠实共产党的领导,把忠于党的理想信念应用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中,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创造活力,书写新时代的壮美新篇章。

雷锋精神助于中国梦的放飞。“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要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人民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坚守雷锋时代对于共产主义的追求,执着追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做出的雷锋精神指示,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蒸蒸向上事业发展的需要。锐意进取,切实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以服务人民为主。人民是创造历史,推动国家发展的主人,是执政党的根基,评判干部作风的“风向标”。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如何调动有效的市场资源配置去解决教育、医疗保险、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现实问题,正是摆在各级党员干部面前的“大山”,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辩证的、全面的、均衡的态度汲取雷锋精神为己所用。

雷锋精神重在以“学”促“做”,讲究“两个务必”,牢固树立目标导向意识和长远发展理念。在服务人民群众和造福人民群众工作中见证更深更新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