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用温情解矛盾 终促邻里握手言和

2019-03-04 10:16:44    来源:中国网    

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促使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邓某握手言和,化解了两人的矛盾。

徐某与邓某系邻居。2017年7月,两人因琐事发生纠纷,后来产生肢体冲突,邓某把徐某打伤。双方因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于是徐某将邓某诉至湘阴法院,法院判决邓某赔偿徐某各项损失2048元。判决生效后,邓某未履行,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邓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文书,而邓某仍未履行,且情绪激动态度明确,打算和徐某死磕到底。鉴于此种情况,且考虑到本案执行标的不大,双方当事人又是邻居,执行法官打算采取柔性执行方式,以调解为主线开展工作。

接下来的几天内,执行法官三次前往被执行人邓某家,对邓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阐述法理,邓某表示愿意支付赔偿款。然后,执行法官和被执行人邓某前往徐某家中,邓某向徐某道歉并当场支付了2048元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至此案件圆满执结。(熊凯)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