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广汽集团冯兴亚: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1-27 14:00: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11月27日电(鄂智超)在2019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旗下整车合资企业集体亮相,并首次联合广汽传祺、广汽新能源大自主板块,发布 “广汽e-TIME行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广汽集团将以此为行动计划,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冯兴亚表示,“广汽e-TIME行动”是一个行动计划和行动措施。“其中,‘T’就是科技创新,我们要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信息互联网以及电气化,共同支撑新型的顾客体验”,他说,“科技创新又是我们的一个重头戏。这几年广汽在整个产品开发领域一直坚持正向开发。在产品研发上,我们汇聚了全球研发的经验和人才这是我们一直走正向开发的路线。”

近两年广汽在产品研发,正向开发的同时,在技术、科技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的领域,做出了大量的投入。冯向亚举例道,广汽研发的GPMA第二代全新平台、第二代G-MC机电耦合系统、7WDCT变速器等已经投入量产的技术,均是正向研发带来的创新成果。

除了在传统汽车技术上的研发外,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大趋势。冯兴亚讲到,无论是从整车平台的开发、动力总成开发和研究,以及智能互联的这套体系上,新科技的研发应用都在推动广汽的发展。例如,广汽推出ADiGO自驾互联生态系统,将是面向未来的智慧交通、智慧出行所开发的新系统,并将继续扩充子系统,实现智能生态。

随着汽车行业进入新能源时代,电气化已成为当今世界主流车企纷纷踏入的新征程。传统汽车企业对于如何向电气化转型、何时全面电气化等问题,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已迈出电气化的第一步。通用、宝马、本田、丰田、现代等企业,已经着手系统地构建电气化产品与服务体系。

对此冯兴亚表示,电气化的含义较广,除了包括新能源车的动力总成、驱动方式以外,也包括整车电子化的平台架构搭建,以及软件的应用等。目前,广汽集团自主板块已推出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不同技术路线的车型产品;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已完成多台样车试制,力争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的示范运行。冯兴亚提出,广汽集团的目标是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