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海提前对轻型汽车实施国6b排放标准 严控汽车污染物排放

2019-05-09 09:4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提前对轻型汽车实施国6b排放标准 严控汽车污染物排放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陈静)机动车污染已成为影响上海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对PM2.5“贡献”良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6日披露,上海今夏将对在此间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提前实施国6b排放标准。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方面告诉记者,提前实施国6b排放标准旨在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国家的蓝天保卫战、柴油车治理攻坚战的要求,通过提前实施国6b排放标准,预计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2千吨、挥发性有机物1千吨。

据悉,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6b标准限值要求。国六标准被认为是全球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最严格的标准之一,分为国6a和国6b。国6a阶段限值略严于欧洲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水平,比美国Tier3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宽松;国6b限值基本相当于美国Tier3排放标准中规定的2020年车队平均限值。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6b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加严了50%和42%。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表示,2018年,全上海沪籍机动车保有量达413万辆,其中轻型汽车达到358万辆,加上常年在沪行驶外牌车约150万辆,以机动车为主的流动源对申城PM2.5“贡献率”已达30%以上。目前,上海每年新增轻型汽车约30万辆。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全面供应国六车用汽柴油,国内主要车企已具备轻型汽车国6b车型市场供应能力,为提前实施新标准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