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石墨烯专业委员会在武进成立

2019-12-16 14:34:51    来源:武进区委宣传部    

华讯网常州12月16日电(杨黎 通讯员:何泽宇 胡国伟)今日,华讯网常州市武进区了解到,12月14日,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石墨烯专业委员会在该区成立,旨在推动长三角创新资源实现协同共享、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实现一体化发展,为我国石墨烯产业领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石墨烯专委会是产业类专业委员会,所属领域是《长三角双创基地联盟章程(讨论稿)》明确支持的方向。专委会结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各地的基础与优势设立,集聚了三省一市石墨烯领域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在牵头单位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主导下,联合相关成员共同制定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方向,确定三省一市各示范基地之间在石墨烯领域的合作机制、合作任务,为三省一市乃至全国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据了解,专委会成立后,近期重点将开展行业调研,走访长三角地区主要石墨烯企业、高校院所,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形成专项调研报告。组织长三角石墨烯科技创新成果专场展示、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国际创新论坛以及长三角石墨烯产业技术交流会等行业活动。推动组建长三角石墨烯产业创新联盟;推动长三角石墨烯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争创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推动长三角政产学研用资介相互融合。

经选举,中科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担任专委会名誉主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主任刘兆平担任专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