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材料表界面行为研究有助智能制造

2019-04-18 11:06:12    来源:科技日报    

在近日由江苏理工学院和爱思唯尔国际学术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材料表界面行为国际学术论坛”上,英国布莱顿大学教授、副校长塔拉内-丁说,材料表界面行为研究对新材料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具有明显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他看来,“材料表界面行为,尤其是涉及到纳米层面的表界面行为,对材料的很多性能,比如表面润湿性、黏附性、腐蚀性、润滑性等都具有重要影响,可在表面自清洁、腐蚀防腐、传质传热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在材料表面与界面学科领域与国外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属于跟跑阶段。我国“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强发展材料表面微纳米结构加工制备、表征及改性新技术。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贝绍轶认为,本次国际学术论坛对材料的表界面行为研究,以及相关成果在腐蚀、老化、硬化、润湿、印刷、涂膜、黏结、复合等领域的应用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开展国际材料表界面行为研究,将对我国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记者 过国忠)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