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顶尖科技媒体Stuff给出5星至高评价:华为P30 Pro就是让人惊喜!

2019-04-12 09:13:02    来源:中国网    

近日,来自英国的顶尖消费科技类媒体Stuff发布了华为P30 Pro详细评测,罕见打出了五星的最高赞誉。

文章开头,Stuff作者便对华为过去十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认为如今的华为已成为一家“无处不在”的世界级科技巨头,过去在2018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曾仅次于三星。

与此同时,华为在手机研发方面也有极具创新力,去年的华为Mate 20 Pro曾被Stuff授予“King Smartphone”奖项,而华为没有故步自封,今年又推出了超炫的折叠屏手机Mate X。现今新出的华为P30 Pro,作为拍照手机强者P20 Pro的正统续作,通过新一代的徕卡四摄,再一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

外观设计解析

先从手机的配色开始说起,Stuff作者认为华为P30系列的颜色命名方式很有趣,比如珠光贝母和天空之境,听起来有种90年代迪士尼公主的感觉。华为P30 Pro配色的灵感均来自于大自然,还有赤茶橘和极光色。当然,如果你更喜欢低调的感觉,则可以选择经典的亮黑色。

而华为P30 Pro的外观,它正面采用了曲面屏以及窄边框设计,屏幕顶部采用“水滴”设计。华为P30 Pro的防水等级达IP68,比去年华为P20 Pro的IP67更上一层楼。

华为P30 Pro采用了6.47英寸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340 x 1080。从日常使用情况来看,虽然屏幕经非常仔细地看,不如华为Mate 20 Pro那样精细,但却有着出色的色彩饱和度。

华为P30 Pro为了减少凹槽开孔,创新采用屏幕发声技术,率先使用磁悬振子带动屏幕发声。举个例子,如果火车上有人坐在你旁边打电话,你有时可能会听到他电话听筒中传出来的声音,而这在华为P30 Pro身上是不可能的。

Stuff作者也提到,他手上所体验的华为P30 Pro是“天空之境”色,后盖并不容易沾染指纹印痕。

系统和性能体验

华为P30 Pro采用了华为最新的自研SoC芯片——麒麟980,它功能强大、快速且智能,与华为之前的旗舰产品Mate 20 Pro采用相同的芯片。

华为P30 Pro预装了EMUI 9.1版本系统。这意味着它的AI性能更加强大,通过其AI学习与运算,可让用户打开应用程序的速度更快,经实测,华为P30 Pro的响应速度确实很快。

此外,华为P30 Pro还有一些很酷的功能,比如AI视频编辑,还有实用的屏幕时间管理功能,以及非常方便的导航手势等等。

最特别的是,华为P30 Pro还跟奥迪合作推出了“数字钥匙”的功能,可以用手机解锁汽车甚至启动车辆,唯一遗憾的是只有奥迪部分车型才支持这项功能。还有华为Share功能也很实用,华为P30 Pro可与华为全新MateBook X Pro笔记本进行无线快传文件。

作者还体验了华为P30 Pro的屏内指纹解锁,在安全性和速度两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解锁开机几乎没有延迟感。

在续航方面,华为P30 Pro拥有与Mate 20 Pro相同的4200mAh大电池,并且支持40W超级快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70%的电量。此外,华为P30 Pro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用户可以“背靠背”给另一台同样支持反向充电功能的手机充电。

照片拍摄:近乎无损

最重要的是,华为P30 Pro可谓是刷新了手机摄影体验的新高度,采用了全新的后置徕卡四摄:

•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OIS)

• 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

• 800万像素超级变焦摄像头(f/3.4光圈,OIS)

•华为ToF摄像头

在日常使用中,华为P30 Pro的超级变焦表现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采用10倍混合变焦拍摄图片时,得益于OIS防抖,可以非常稳定的获得一张优质效果的照片,并且色彩还原准确。

当使用过一段时间后,Stuff的作者表示几乎会对超级变焦功能“上瘾”,拍摄的样张无论是用5倍光学变焦还是10倍混合变焦,甚至去到15倍时,照片画面的细节令人叹服,比作者的iPhone XS Max或Pixel 3都要好。

华为P30 Pro还配置了3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可以获得更多的自拍细节,即便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明亮的照片。

当然,最厉害的是那颗“超感光”主摄像头,华为开创性将RGGB滤色镜“进化”成RYYB滤色镜,将绿色像素替换成黄色像素。而黄色像素可以同时进入两种光线,从而大大提高进光量,拍出更清晰的照片。

华为P30 Pro超感光镜头的ISO感光度,还从P20 Pro的102400提高到了409600。这意味着华为P30 Pro在弱光的环境条件下仍然可以超出人眼视觉的界限,拍摄出宛如白昼的照片,同时还支持超长曝光,结合超级夜景模式可以拍出难以置信的夜景照片。

华为P30 Pro新增的ToF摄像头位于闪光灯的上方,它可以准确记录光线从物体反射回来所需的时间,从而获得物体的体积、距离等信息,有利于增加照片的景深和虚化。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30 Pro还拥有“双景“的视频拍摄功能,它可以同时调用两颗摄像头共同录制视频。试想象一下,如果你在现场观看一场足球比赛。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同时记录远镜的全景画面,以及一个近镜镜头的画面,还是单个的视频哦。

对华为P30 Pro的上手评价:

Stuff作者在花了一周的时间,深入体验华为P30 Pro手机后给出了倾心的赞誉。华为P30 Pro的最核心亮点是在拍摄功能上,尤其是超级变焦能为,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乃至50倍数字变焦的效果都让人印象深刻,而且也不会额外地增加耗电量。很显然,华为P30 Pro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