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日本科学家将于9月测试“太空电梯”技术

2018-09-06 15:28:49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早在20世纪70年代,亚瑟 C 克拉克(Arthur C. Clarke)就向公众介绍了他关于太空电梯的想法,这在当时引起了广泛关注。但直到今天,这一想法仍停留在构想阶段。

据外媒9月4日报道,日本科学家将于本月测试“太空电梯”技术,设想终于有望变成现实。

日本科学家将于9月测试“太空电梯”技术

9月11日,日本静冈大学的研究团队将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两颗超小型卫星,两颗卫星之间由10米长的钢缆连接,在钢缆上装有一个形似电梯的箱子。据报道称,这两颗卫星在到达国际空间站后将被放入太空,研究人员将尝试使用电机来移动钢缆上的箱子,用以模拟太空电梯的工作原理。

目前该项目的承包商是日本大林组建筑公司,这家公司在2014年对外宣布了太空电梯计划,并希望于2050年完成这一项目。根据其理念,太空电梯的线缆总长度将达到 96000 公里,连接海上的平台和地球上空的卫星。

太空电梯的线缆设计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成就之一。但是,想要实现这一宏伟计划,科学家还需要克服重重挑战。

[责任编辑:刘嘉鑫]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