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第二临床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2024-03-01 20:33:10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2月27日下午,第二临床学院在附属和济医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院领导班子、教研室正副主任、教学秘书、部分教师及综合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向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培龙宣读了学校及我院关于聘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的相关文件,并就学生管理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五育并举,突出体育工作;三是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学生的心理辅导;四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长远谋划“一系一品”工程,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当中。

副院长王向东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精神,重点围绕补短板、强内涵、重服务、应用型等八个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尤其指出要在人才“引育留用”方面全链条发力,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学校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同时,对教研室集体备课、新教师试讲、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师的上课、着装、教学课件等细节方面作出明确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郝少峰罗列了我院2023年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以落实为抓手,推动新学期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对于今后重点工作,要紧盯隐患问题,守牢学生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底线;要早谋划早动手,确保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要全方位多角度准备,扎实开展迎评工作;并对课程内涵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能力培养等方面作了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李永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附属医院要把医学人才培养作为重大使命,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处理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不仅要做“名医”,更要做“名师”,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学识、无私奉献的仁爱之心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教研室职责职能,认真落实好医教研各项任务;要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要夯实教学基本功,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师团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热辣滚烫开新局,龙马精神谱新篇。本次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拉开了2024年春季新学期的序幕,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文:马学增 /图:赵丹/初审:王霞/复审:李艳/终审:杨艳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