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京长合作、助力学科发展

2024-01-22 20:57:32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2024年1月20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陈革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会诊、查房、手术演示,为神经内镜亚专业深入发展助力。

陈革教授莅临我院,由王向东副院长、郭铁柱主任、李帆副主任、李建红副主任等陪同,来到神经外科病区。仔细阅读脑脊液鼻漏患者影像学资料,并详细检查,倾听患者症状。讲解特发性脑脊液漏的病因,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标准,治疗原则。针对此例特发性脑脊液漏患者,推测可能的漏点以及术中探查要点。

来到手术室,按照术前预案进行了手术教学,将探查流程,瘘口确认方法、肌浆制备方法,边手术边讲解,大家边听边观摩,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内镜下脑脊液漏修补术。

术后患者清醒,陈革教授来到病房,向医务人员、家属交代术后应注意事项,包括卧床一周,并避免擤鼻涕,用力排便等诱发脑脊液漏复发的动作。               


短短一天的会诊、查房、手术演示,给神经外科医师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和济医院神经外科会逐步提升神经内镜诊疗技术,造福广大老百姓。

文图:李帆/初审:郭铁柱 /复审:李艳/终审:杨艳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