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和济医院 | 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一次特别的“火车门诊”

2023-12-14 22:15:14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2023年12月10日,一场冬日暴雪,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出行。在长治火车站,出现了五位特殊的候车旅客,他们是来自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的优秀医疗专家们,许凌雪 、秦建伟、裴鹏鹏 、韩泽红 、吴彩萍将前往目的地沁县,虽然是周日,但为了能周一按时出诊,他们没有因为暴雪停下出发的脚步,毅然踏上前往沁县的K904火车。

车厢外是皑皑白雪,车厢内中医科许凌雪医生手机上收到了两名长治患者的问诊信息。许凌雪医生的预约挂号往往都排在两个月之后,这两名患者得知许医生最近在沁县分院出诊,不惜将年幼孩子留在家中托付给朋友,准备今日赶到沁县留宿一夜,等待周一前往沁县分院找许医生就诊。

许凌雪医生通过沟通询问,得知和患者恰好就在同列火车,她立刻告知自己的车厢座位号。许医生为这两位患者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火车门诊”诊疗服务,通过“望闻问切”,找出患者的病因,作出明确的诊断,分析患者的证型,精心为患者开具了处方,交代清楚了注意事项,并嘱咐患者定期复诊。诊疗服务结束后,两位患者对许凌雪医生的诊治非常满意,再三感谢,频频赞扬许凌雪医生果然名不虚传。

两位患者在火车到站后就即刻乘坐回程列车踏上了归途。是许医生的无私奉献和爱心,获得了患者的信任;患者的信任和期望,也让许医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医生所要承担的使命和担当。

为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济医院派出专家团队长期驻守沁县人民医院。此时此刻,暴雪天气,在火车里发生的这令人温情的一幕,让“车厢”变“诊室”,和济医院的医疗专家将健康带进列车。

车外冰天雪地、寒风刺骨,车内温馨舒适、充满了爱与真情。如此的情景,在和济医院常驻沁县专家身边不断出现,他们在用一次一次真诚、精湛的诊疗服务在沁县这片宁静、祥和的土地上传递爱和温暖。


文:程雯婕 /图:程雯婕  秦建伟 /初审:王彩霞/复审:张从容/终审:杨艳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