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办公生活化成趋势 震旦注重"人性化"体验

2019-03-11 10:22:56    来源:中国网    

在近几年关于办公室的各种新闻里,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连通楼上楼下的滑梯、边工作边享受下午茶、带床铺的办公桌等等……这些本来不属于办公室的生活场景,作为一种创意设计开始频繁出现于办公空间中。在这些被冠以“别人家的办公室”之名的设计背后,但有一个趋势日渐明显:生活和工作已逐渐融为一体。在这一趋势下,企业为员工打造的办公环境越来越趋向于家居化,无论是从色彩上,还是从使用体验、功能上都做了很大的改变,注重个性的同时,同时兼顾商务和功能。

温馨的生活环境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面对高速的生活节奏,每天机械重复的工作模式和办公环境更容易带给员工心理上的懈怠和疲惫感。而温馨的办公环境可以放松压抑,调节员工对于工作的懈怠和疲劳。除了传统的办公桌、办公椅,许多“家”的设计,也被运用到了办公空间设计中。以震旦Aurora&Estel意式办公空间为例,意式智慧办公(Italian Smart Office)不仅指ESTEL办公家具设计上的时尚性和艺术性,更是其一直秉持的设计理念——不仅让每一件产品在不同空间皆能运用自如,还对整体空间进行多元整合。这样的新型办公空间,为员工办公或协作提供多样化选择,可以进一步激发员工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价值。

办公生活化成趋势,震旦注重"人性化"体验

创意设计

它的精神功能主要是提高使用者的注意力、调动使用者的积极性,以提高工作效率,办公环境是一种无形的生产力,生活化的办公环境能使人发挥出最高的效率,会议空间是脑力活动集中的地方,也是需要激发创意和想法的地方。 ESTEL将家中的“客厅”搬到会议室,新鲜、有趣的气息能激起员工们的创意与热情。通过营造家一般舒适、和谐的氛围,给使用者带来一定的精神愉悦,也让思维在这种氛围下跳脱束缚,更加活跃。根据调查显示,温馨的办公环境可以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并增加员工的凝聚力。而有越来越多的案例都显示出生活化办公对于企业的工作效率有着显著提升。


办公生活化成趋势,震旦注重"人性化"体验

创意设计

办公生活化成趋势,震旦注重"人性化"体验

创意设计

绿色健康彰显企业人文关怀很多公司都非常看重企业文化,尤其有很多强调“狼性文化”的公司,加班已经成为常态。越是这样,越需要建立起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而给员工一个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是让员工感受“关怀”的基础。在有些企业的办公环境当中,PM2.5指数比外界的空气都高,这说明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都成了摧残员工健康的污染源。而设计不合理的办公桌椅也会引发一些办公室病,让员工陷入亚健康的状态当中。所以,办公生活化,一定要合理设计,“智慧办公”。

震旦的设计一直注重绿色健康环保的元素,充分考虑材质和人体工学,甚至连震旦的打印设备在中关村在线联合OEBL办公买家实验室PM2.5、TVOC、苯乙烯等项目的评测当中都达到了行业顶尖的水平,表现最优。更值得一提的是,震旦全系列家具商品,全部通过世界权威室内空气质量认证机构GREENGUARD的认证。在营造简约、时尚办公空间的同时,也关注到每一位使用者的健康。

办公生活化成趋势,震旦注重"人性化"体验

创意设计

通透开阔的视野内,两面落地窗让自然光尽情洒入。极简的空间内随意摆放几颗绿植,不但给了空间生命力,还能替你吸上几口辐射。没有隔挡和走线干扰的办公桌,抬头就能开会,低头就能独立办公。落地窗前的茶几矮凳汲取了一天的自然气息,此刻的你,尽管舒服地一屁股窝进去,一面是城市的喧嚣可尽情欣赏,一面是室内的宁静可尽情享受。工作和生活就这么恰到好处的融合在一起,温暖又惬意。这才是理想的办公生活。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