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60天盘活人才 产品 渠道实现复产

2018-08-30 15:43:0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新飞电器重整复产 康佳剑指白电双品牌扩张

“2号高压配线一切正常,请求开工……包装组准备就绪,请求开工。”8月28日,新飞电器在河南新乡举行生产启动仪式,并正式宣布复产。此时,距康佳收购新飞仅仅过去了两个月。

启动仪式上,新飞电器公布了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未来三年的多项计划。未来三年,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将超过1亿元,到2020年,新飞在产量上将突破400万台。

自此开始,康佳集团则希望通过助力新飞重回一线白电品牌阵营,让康佳此前不温不火的白电业务实现突破。

60天盘活人才、产品、渠道实现复产

新飞曾和海尔、容声、美菱并称为国内冰箱业的“四朵金花”,然而,近年来,因种种原因陷入绝境。今年6月29日,康佳集团以4.55亿元的价格成功竞购新飞电器旗下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囊括了新飞电器多年来所积淀的品牌、专利及相关固定资产。

过去两个月里,康佳集团与新飞电器为新飞复产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康佳重点从盘活人才、盘活产品、盘活渠道三个方向着手,始终围绕着“全面盘活,规划未来”的方向逐步展开。

在管理架构方面,康佳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由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业务总负责人张中俊出任董事长一职;由原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本部常务副总裁,并拥有13年白电行业工作经验的吕剑担任总经理职务。

其次是盘活产品,康佳集团结合新飞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了短、中、长期产品发展规划:短期内盘活21款冰箱冷柜,9月份开始业务运营。产品布局将以智能、健康、物联为发展方向。

最后是盘活上下游供应链和渠道,康佳集团将确保新飞在8月底正式开工、9月份业务全面开展。

将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

当天,新飞电器还公布了战略发展目标以及未来三年的多项计划。在产量方面,2020年突破400万台,重回一线品牌阵营。而实现这一目标,新飞电器将根据实际情况,从产品线保障、营销运营模式、生产制造系统三个层面全力推进,确保三年生产经营目标的达成。

值得关注的是,康佳称,将依托其在电子信息行业中智能制造的优势经验和资源,着力推动新飞生产智能化改造升级、生产能力改造和新建,在未来三年投入不少于5个亿,满足C2B、B2B等反向定制对生产的柔性要求,提高系统响应速度和效率。

在现场,康佳集团总裁周彬表示,新飞电器的产品线、知名度,以及在品牌价值、研发能力、产能设备、人才队伍等方面的资产,都对正处在高速发展期的康佳白电业务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所以,重整新飞“只能成功,不许失败”。

“对于未来的新飞,康佳给它的定位非常明确: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白电+新飞电器’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周彬同时透露。

对于此次重整和投产,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以彩电见长的康佳而言,做冰箱已经多年,但一直不温不火。今年康佳提出五年内冲击1000亿的战略目标,收购新飞是其在白色家电领域扩张的重要举措。康佳当前构建以科技园区业务群、产业产品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为四大业务群的产业布局,与新飞电器产业上的协同和战略匹配将进一步打开新飞的产业边界。

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实习生 李莉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