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厨房很有趣

2018-08-28 16:07:3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让孩子在厨房找到乐趣

近日,一场以“厨房很有趣:了不起的小孩”为主题的“食话分享大会”在杭州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办,除了果壳网大V史军、阿里巴巴首席试吃官永澄等美食界大咖,还有几位孩子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厨艺上的心得,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参加。

这是老板电器和食话携手,在杭州举办的2018年“中国食育倡导者行动”首期食话分享活动。

“食育”,顾名思义就是“食物教育”,其理念最早来自日本,出发点是帮助人们用食物感知世界,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艺术思维和人生观。

目前,日本及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有成熟的全国性食育规划,但我国尚在探索阶段。中国食育倡导者行动定义了中国食育:培养人自主选择健康、令人愉悦的食物的能力。

小满是一个爱厨房、爱花草、爱当妈妈小尾巴的二年级小学生,希望把厨房二十四节气的诗情画意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她和妈妈一起做了一档叫《朝画夕食》的栏目,深受大家的喜爱,播放量已超过500万。今年13岁的陈泽龙不但会做甜品,还开过蛋糕店。“厨房就是我的学校”,陈泽龙向听众们讲述了自己在厨房中的成长故事。小虎是一位“科学怪人”,很喜欢运用各种脑洞做菜,手工制作食器,种植有机蔬菜,实践厨余堆肥。对小虎来说,厨房是他探险的乐园。

通过活动,孩子和家长们在游戏的体验中认识多元食物,了解均衡饮食观,发现探索食材变成食物的过程,除了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更学会了探索和尊重自然。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