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泸县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基层治理

2022-01-27 15:33:28    来源:中国网    

为推进泸县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聚焦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及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下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参与社会治理问题。2022年1月17日,泸县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泸县社工总站)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展泸县社会组织大讲堂—社会组织如何参与基层治理。特邀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专职社工督导、全国最美社工、成都市社会工作专家库专家江海容老师,为泸县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负责人及骨干作《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江海容老师从社会工作服务站(室)建设和管理开讲,为大家理清社会组织基本概念、基本工作方法,帮助一线社区社会工作者和本土社会组织全面理解和学习文件的精神内涵,指导社工站建设实践工作。

随后,江海容老师结合成都市发展社区社会工作的具体实例,从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政社协同,规范健康运营、群众路线,增进民生福祉这三个方向介绍了社会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优势、定位以及功能,分析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基本路径。

下午,江海容老师通过成都市温江区两个优秀社区服务项目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引导各社会组织针对不同社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社会组织如何做好自身内部管理工作所要注重的要素,着重阐述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设计与策划展开,强调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作用发挥以及社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激发了社会组织对于如何更好地进行项目策划的思考。

此次讲座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丰富、江老师生动又不失幽默的谈吐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一名与会人员,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组织是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职责,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提供良好环境。

最后,希望通过泸县社会组织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泸县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加强泸县社会工作的发展,同时积极开创新时代泸县“五社联动”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