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共同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2022-05-13 16:55:30    来源:华讯新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极端气候事件及其引发的自然灾害多发频发重发的形势依然严峻。切实减轻灾害风险,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安全,是共享全面小康硕果、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基石。

5月12日上午,黄龙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城西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气象防范意识,激发大众的气象参与热情,黄龙县气象局围绕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资料等方式以及结合近几年极端天气向广大市民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现场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手册》、《气象知识读本》、《雷电及其防御》并针对暴雨、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及防范措施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讲解气象常识,普及24节气等知识,提高大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活动普及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和重视,还增进了社会和气象的密切联系,营造了浓厚的气象宣传气氛,让群众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气象防灾减灾,提高防灾减灾的处置能力。(桑红珍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