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行河南省分行280多名驻村干部在扶贫路上勇敢“逆行”

2020-02-14 12:05:48    来源:华讯新闻    

他们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真情。他们毅然转身逆行,守护百姓安宁。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全民阻击战中,工行河南省分行280多名驻村干部积极响应该行党委的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纷纷返回驻村扶贫岗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卡登记、净化环境、防疫宣传、组织隔离……他们与驻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守护驻地百姓的安宁。

“我是共产党员,这个‘守夜人’我来当”

河南省遂平县徐店梁湾村自从防控卡点设置以来,工行遂平支行驻村帮扶队队长张铁栓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开始,就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并坚定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守夜人’我来当。”梁湾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特别是从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多,且居住较为分散,疫情防控监管要求严任务重。张铁栓每天都要带着当地村干部挨家挨户去摸排检测、走街串巷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当地村民做好消杀工作,忙的团团转,白天也都全程吃住在村里,每天结束工作已是深夜。

“逆行”书记苗树立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工行鹤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苗树立同志,提前返回扶贫村,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村两委班子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做好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期间走村入户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47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宣传劝导自行隔离观察,每天上报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他与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营造出了全民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构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一碗泡面过生日

2月4日立春,忙碌的一天持续到晚上七点多,工行汝南支行驻赵庄村第一书记郭勇才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因为今天是他54岁的生日,他说“春暖花开,希望与梦想同在,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字里行间尽显责任与担当,作为工商银行的一名老员工同时也是一名31年的老党员,郭勇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四步”推进战“疫”工作

大年初一,工行淮滨支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行三人进驻淮滨县三空桥乡曹塘村,“四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普及知识、宣传政策,通过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方式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多角度、全天候宣传当前党和政府抗击疫情政策。二是全面梳理,住户统计,为全面地掌握自1月份以来返乡人员的情况,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严密排查监测,确保家家到,户户清。三是严防死守、仔细查勘,对全村入村道路及各个路口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实地查勘,搭建并带头值守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四是便民利民、保障民生,帮扶工作组和村里联合成立红袖标兵队,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协助解决村民实际生活问题。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随着新冠肺炎的消息逐渐增多,工行遂平支行纪检员李凤仙同志敏锐地感到疫情的严峻性,主动向支行党支部请缨参战,作为支行的驻村帮扶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从大年初三开始,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提前到分包产业集聚区徐店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班子一起对全社区900多户4833人进行入村逐户排查,登记备案,对从湖北等重点区域回来人员进行隔离。访住户、测体温、做记录、勤消毒,这样的工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就是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工行人,他们肩负扶贫任务和特殊使命,不畏病毒肆虐,不顾自身安危,他们心中始终装着百姓,装着扶贫村的千家万户,在疫情面前,毅然与基层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工行河南省分行各级机构党组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定点扶贫村和驻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资金费用、防控设施、防护用品等方面及时提供必要的支持保障,当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通讯员 魏利华)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