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甘肃引入社会力量共建应急救援体系

2019-07-24 16:19: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24日电(胡伟杰、柳泽兴)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5家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救援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对社会救援力量支持力度,并探索把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纳入政府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

据了解,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等多家智库、救援队签订了《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战略合作协议》《科技信息化合作协议》《应急救援合作协议书》,进一步建立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体系。

在近期召开的全省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座谈会上,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刘锡良介绍,近年来甘肃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在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专业性强、反应迅速的特点,但也存在设施设备差、保障水平低等问题。

刘锡良表示,将加大对社会救援力量的支持力度,推进社会救援力量与政府救援队伍共享共用救援装备和训练场地;探索为参与救援队员购买商业意外保险以保障救援队员、志愿者和相关方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甘肃省共有10余支民间应急救援服务队,参与敦煌文博会、兰州国际马拉松等大型赛会保障工作300余场次,社会应急救援450多次,挽救幸存者11人。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