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返航新西兰航班抵达上海 向旅客发920元购物券致歉

2019-02-12 14:12: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返航新西兰航班昨日抵达上海

当地时间2月9日,新西兰航空因未在中国注册中途返航航班,后更换飞机重新登机,当地时间2月11日0:12起飞,并于北京时间2月11日早晨6:52抵达上海。2月10日深夜新西兰航空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我们深知这一事件给旅客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许多人刚刚在新西兰度过了美好的春节假期,我们对此深表歉意并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减少对乘客后续旅程的影响。”

当地时间2月9日,新西兰航空一架从奥克兰飞往上海的航班,在发现飞机没有落地中国的许可之后,中途返航。航班号NZ289飞机于当地时间9日晚上11:45之后按照计划时间从奥克兰起飞,但在飞机飞了4个半小时之后,飞行员通知乘客称飞机将飞回新西兰。

该航班的乘客在飞行途中被飞行员叫醒,飞行员宣布中国当局没有允许飞机降落。据资深航空评论员超侧卫透露,新西兰航空NZ289航班注册号为ZK-NZQ飞机未在中国备案注册,这是个技术性错误。他还表示:“该航班返航连电报都没给中方发,意味着明显是突然发现了问题自己返航了!”

据了解,2月10日NZ289返航后,新西兰现场协调的工作人员包含多名中国员工,向该航班旅客发放了机场餐饮券和价值200新西兰元(约合920元人民币)的机场购物券,大部分旅客已由大巴送往酒店,少数旅客领取了枕头和毛毯后在机场休息。

根据《外国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9) ,外国航司执行中国航线需申请运行规范,需提交计划飞入中国境内的民用航空器的清单,并载明民用航空器的型号、国籍和登记标志。中、美等国家的民航法规均要求飞入境内的外国航空器提前申报,这一项审批是对于非本地注册的航空器安全运营的重要保障。(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