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双十一路由高峰,企业寄件如何确保时效?

2019-11-07 15:01:00    来源:华讯新闻    

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即将到来,全国各地的电商平台、网店、网红、渠道商、供应商都在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双11”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而按照2018年中国全年快递业务量507.1亿件来算,平均一天的快递单量仅为1.38亿件。由此看来,双十一期间的快递数量是平常的十倍左右。面对如此庞大的流量冲击,许多揽货点不堪重负,纷纷爆仓。由于人员紧缺、货车运力不足,快件在门前堆成了2-3米高的小山。

在电商件的高峰期,社会运力紧张,分拨压力大,很多快递公司无法很好地顾及到企业的寄件需求。企业件遭遇电商件“堵车”成为双十一的常态。在这场巨大的网购“盛会”引发的路由高峰下,企业寄件如何确保时效?

整个中国社会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升级发展阶段过程中,物流领域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这个重大变化有很重要的特征,就是先进技术和现代的生产组织方式的融合,或者是跟物流领域的融合。科技与业务场景的完美结合,推动整个物流组织方式的变革,推动物流平台的数字化、智慧化,推动操作层面自动化、无人化的进程。而跨越速运正是科技赋能,确保企业寄件时效的佼佼者。

跨越速运在双11路由高峰确保企业寄件时效的“技术底盘”,是一套耗资近10亿,由1400名IT工程师耗时10年升级打造的全新ERP系统——“铸剑系统”。铸剑系统高效集成了TMS(运输管理)、VMS(车辆管理)、中台系统、MAP(货车版地图系统)、品控系统、内控系统等共计20+大型管理系统,每个系统根据业务场景细分若干个子系统,总子系统超过200+。系统与系统间相辅相成,结合AI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场地使用率的提升、网点优化选址、路径规化、货量预测、智能机器代替人工客服等功能。该系统累计耗资数亿,集1400余人的技术团队之力研发而成,被跨越创始人称为“核武器”。这套系统的强大之处在于技术与业务场景的紧密结合,并通过技术管控来实现操作零失误

与大多货运企业以固定发车时间或装载率为依据不同,跨越速运通过中台系统和货车版地图系统的融合,跨越速运首次在行业内实现了“动态路由”的运营模式。每一个客户下单以后,按照成本时效、路况、天气、目的地、客户特性等多个维度,通过AI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130多种物流方案,N个用户,会有N*130多种方案,从而在N*130多个方案中为企业用户寻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通过大数据的应用还能够对各个物流环节的数据进行归纳、分类与整合,清楚地查看企业网络任何一条线路或一个网点的经营现状和业务情况,当某网点面临“爆仓”状态时,系统及时示警,中央控制系统实时调整运输计划,跳过该点部环节,直接运往机场,或者通过跨越速运独创“以车代场”中转技术,车辆具备中转功能,取货后无需再进入营业网点交接货物,可直接发往机场或中转场,实现满车即走,也可有效规避高峰,让车辆和网点运营效率获得质的提升,进而有效规避高峰期“爆仓”风险。

铸剑系统上线后,跨越速运不但节约了80%的调度人力成本和20%的场地资源,被释放的资源还能再承接30%以上的货量运营能力。 而降本增效只是跨越科技发展的第一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服务企业客户最终的一步是加大供应链建设,实现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形成良性循环的生态圈。

跨越速运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铸剑系统的强计算能力和全网直营的强管控能力,在双十一物流高峰期仍能一如既往的保证企业快件稳定配送需求,不受特殊状况干扰。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