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无人零售时代到来“科技+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2018-08-24 15:5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缤果盒子打造智慧消费生活获多方认可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8月24日电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助力下,传统行业开始变革,新兴业态应运而生。2017年5月,全国首家落地运营的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进入上海,给无人零售领域带来了新的生态样本。

无人零售时代到来,“科技+创新”推动消费升级

继封闭式自助贩卖机、盗损严重的无人货架后,无人便利店出现了。无人货架的前车之鉴,令众人对无人便利店的运营安全存疑。针对如何避免盗窃行为发生,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表示,盒内设有人脸识别和智能识别防盗系统,任何违禁行为都会将其触发,系统会截取视频推送人工进行判断,客服会在第一时间审查处理。同时缤果盒子设有追讨机制,可对欠缴人员语音警告或短信追缴甚至报警。除去极端情况下的恶意损伤,完整的闭环系统能够让心怀侥幸的人知晓,如缤果盒子CEO陈子林所言,“偷盗一定会被发现并追究,不值得冒险。”

对消费升级而言,智能防盗及追讨只是基本保护措施,无人便利店的特别之处在于“比你更懂你”。缤果盒子的人工智能方案能够完成前端的消费数据收集,通过摄像头实时捕捉面部神态、动作等用户行为数据,后端再进行分析处理以调整销售策略。这一全流程交易闭环数据将帮助实现精准营销,提供个性化促销信息。库存量也会实时更新,商品配置高效且损耗降低,这些数据的收集分析也将使规划采购、布店、选址时有据可依。无人便利店仅依靠人工智能系统,完成了比传统便利店更精准的数据收集处理,再针对用户个人信息进行营销,创新科技带来的消费升级更加贴心。

无人便利店的安全、正常运营得到保障的同时,成本也得到削弱。工作人员称“理想情况下4个人的运营团队可以运营40个盒子,运营成本不足传统便利店的15%”。此外,创新模式下的无人便利店把服务和商品从“最后一公里”推向更近一步。与往常店面选址不同,缤果盒子采用模块化拼装方式,可轻松运输、便捷构建,这是推动便利店深入日常生活区域的先决条件。因此,打造昼夜便民服务体系的难度系数有所下降。

政府支持、企业助力,落地规模持续领先

发展之初,缤果盒子就积极开展与政府间的合作。至今,缤果盒子已和北京市、天津市、成都等地的37个市、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获得了政府方面的政策支持。在政府优厚政策的支持下,缤果盒子落地速度更快,点位质量更高,还能有效减少资源浪费。

同时,缤果盒子还与多家拥有供应链和物业资源的大型商业集团达成合作,先后获得了雅居乐地产、远洋集团、世纪联华、购百特、百事(中国)等集团的支持,建立起良好的商业生态环境,为进一步开拓市场做好了商业布局。

除此之外,可多场景应用的特点,也使得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能够在多个领域落地使用。深入社区之余,可灵活拼装的缤果盒子融入了景区、机场、高校、音乐节等。比如,缤果盒子已和长春南湖公园等多个景区进行合作落地运营,有效改善了景区往日“购物难、售价贵、排队久”的缺点,未来或将在这一领域展开更多应用。

打造智慧消费生活 获得多方认可

2017年中,缤果盒子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时隔半年,2018年1月,缤果盒子又完成了B轮5.1亿元融资。普思资本执行董事金星表示:“缤果盒子是2017年投资圈非常前沿的消费升级商业模式,既解决了城市社区便利店集中度低、不够便利的问题,又解决了当下普遍人力成本高的社会现状。公司成立以来发展速度非常快,团队快速结合科技和人工智能的手段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率便利服务。无人零售将来在全球人力成本较高的国家会是一个发展趋势,缤果有机会引领这个趋势。”

同时,缤果盒子还获得广泛好评。2017年,缤果盒子被邀参与“无人店行业规范”的制定;另外,缤果盒子还获得“最佳新零售创新公司”荣誉,在《2017年创业投资数据年报》中,新零售领域早期项目中缤果盒子名列第一。

此外,缤果盒子创始人、CEO陈子林作为国内无人零售行业代表受邀在2018年日本东京国际超市贸易展览会上做主题演讲,获得了日本零售业的盛赞;在香港举办的2018 NACS 上,缤果盒子作为无人便利店代表亮相,获得全场关注与高度认可。今年8月,陈子林受邀参加第25届NRCE菲律宾零售大会并发表演讲,创新性提出“时间”成为人-货-场外第四要素。

从首家落地到规模化落地,缤果盒子不仅获得了海内外各方认可,还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全力打造智慧消费生活,持续开发多领域应用,深耕无人零售领域。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