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网红乐团 让音乐演奏跳起来

2018-08-06 14:4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9支乐团携500名青年音乐使者欢聚青岛

9支乐团携500名青年音乐使者欢聚青岛

网红乐团 让音乐演奏跳起来

本报讯(记者 伦兵)“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日前在青岛开幕。来自法国、西班牙、挪威、新西兰、爱沙尼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9支音乐军团500名成员,在这里联手打造了一台极具世界风情的音乐盛宴。

8月3日,“红树林音乐季·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在山东红树林会议会展中心举办开幕音乐会,来自西安的迎春花公益艺术团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开幕式率先登场,用青春稚嫩的歌声唱起《海风,海风》和《中国少年》两首歌曲,为音乐节拉开帷幕,而8支青年乐团轮番登台演奏15分钟自己拿手的作品。

在著名指挥家、欧盟青年乐团联盟副主席安吉尔·路易斯·贝雷·伽瑞都的指挥下,西班牙“阿尔瓦雷·卑格博徳”乐团带着西班牙人特有的热情,为现场观众演奏了音乐节的《会歌》,法国鲁昂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法国澳伯尔乐团、斯特拉斯堡青年交响乐团在克劳德·布朗黛尔、安瑞克·弗朗西斯科·塞古拉、古斯塔夫·万克雷等指挥家的指挥下,相继为现场观众演奏了圣桑《黄衣公主》《天堂与地狱序曲》、罗西尼《鹊贼》序曲等经典乐曲。爱沙尼亚诺姆音乐学校交响乐团的指挥李沃·卓吉以“无厘头”指挥风格成为欧洲小有名气的“网红”,而由他执棒的乐团也随之成为“网红乐团”,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在“网红指挥”的带领下,也让音乐演奏显示了舞蹈性。特别是演奏德·里基茨《向阿姆斯特朗致意》这首乐曲时,乐团的小提琴像海浪一样飞舞起来。曾经演奏过《红色娘子军》的斯特拉斯堡青年交响乐团,更是带来一首为音乐节量身打造的《前往中国》。

欧盟青年乐团联盟中国区主席、指挥家刘峥介绍:“这次活动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主办,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青岛市打击乐协会承办,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王佳琦]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