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考核瘦身夯实“基层减负年”

2019-04-23 09:36:35    来源:中国网    

今年是中央提出的“基层减负年”,为切实践行这一要求,青海省从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结果三个层面入手,对我们的各级班子及领导考核进行整合,一方面是节约考核的人力资本,另一方面也大量缩减基层因对检查的人力物力,确保我们的一线干部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开展具体工作,确保上级的各项要求能够更好的落实到位。

在以往的考核内容上,缺乏精细思维,这就导致在考核上内容太多,增加考核组的工作量,也导致我们的基层在应对考核上花费更多的精力。此次青海省以“考精、考细、考重点”为原则,针对一些集中反馈的问题进行考核,不仅解决了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也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提升,考核指标精减三分之一以上,做到了领导班子共性指标与各专项考核指标之间零重复、零交叉,如此举措彰显的是青海省在“基层减负年”的魄力。

考核,最关键的是方式。作为我们的考核部门,需要的是规范考核方式,提出“只能考一次”的整合思路,将反复考核一次性精简到位,从机关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等多个层面进行量化,这不仅符合当前工作的实际,也与群众普遍关注的方面相关,更好的找到存在的问题,将考核结果按比例折算后计入各地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总分,为最终的排名找到了合理的依据。

相比以往的考核,青海省在最终的考核评定上,进行了汇总归纳,方便了上级对考核单位整体情况有一个了解,也让他们在全面掌握考核的情况下,更好的对我们的干部德能勤绩进行评定,将好干部重用到更加关键的岗位上,真正的做到心中有数,用人有度。(吕晓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