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冀州区北刘家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丞待加强

2022-05-09 16:55:14    来源:华讯新闻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十分严峻。自4月20日,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出现阳性确诊病例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广大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使衡水市的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在衡水市疫情全面清零的紧要阶段,冀州区码头李镇北刘家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却出现态度麻痹大意,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给防疫工作留下了重大隐患。

5月5日,本网工作人员在经过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北刘家庄村903县道防疫检查点时,看到防疫人员都在西侧防晒棚内休息,并未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测温检查。在防疫人员了解我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后,才匆忙走向工作岗位,开始检查过往车辆,但均未佩戴防护手套、护目镜等基础防护用具,这也对防疫检查人员自身安全造成隐患。

当我们来到检查点西侧北刘家庄村村口防疫检查点时,发现该进村卡口无人执守,进村阻拦杆一直处于抬起状态,车辆人员随意进出,来往人员无人检查。本网人员在北刘家庄村村口拍摄时,一名村内防疫人员(后有人反映此人为北刘家庄村村支部书记)发现并抢夺、摔坏拍照设备,同时辱骂、殴打我方人员,造成我工作人员受伤,不知道他们想要隐瞒什么。

就在5月6日,冀州区委书记张洪涛到兴南大街交通卡口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就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冀州防线,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的来之不易,是各级领导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爱心志愿者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付出的结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容不得麻痹大意出现差错,希望作为基层卡口的的干部,要真正的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真正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杨忠)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