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陵县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会

2022-04-30 07:07:14    来源:华讯新闻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4月29日,黄陵县召开“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张军、副县长郝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强“五一”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面总结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安全风险,就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假日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增多,人流、车流、物流量骤增,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时段。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高度警觉、如履薄冰的心态严肃抓牢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安全屏障。一是突出重点,盯紧盯牢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建筑工地及宾馆饭店、商超、KTV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值守,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紧细化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储备保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心中有数,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容易引发重大事故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实行专人盯守、24小时监控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按照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等情况的发生。交通、水务、电力等部门要提前部署,保障出行和供水、供电、供气安全。三是夯实责任,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部门主管、属地管理、综合监管”的原则,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各重要单位、重要环节安全生产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白亚荷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