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魅力临清----网格员风采

2022-04-24 15:58:30    来源:华讯新闻    

房士平---你用真爱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有一种职业,被人们形容为“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他们会为民解忧,做居民身边的“和事佬”。他们就是基层平凡的劳动者——网格员。

房士平就是一位最普通的政法战线网格员,他工作在基层,奋斗在一线,服务在群众的第一窗口,打击犯罪分子第一防线。他心系群众,服务百姓,常年走村串户,了解民意。为民所想,为民所办,认真听取群众的各种建议和诉求,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有效地化解各类纠纷矛盾。他经常耐心的给社区居民们讲解国家法律法规条文,化解辖区内多次群众上访诉求:调解家庭赡养纠纷2起、调解危机婚姻1起、土地承包纠纷十多起、疏导交通堵塞多次……这可以用数字量化出来的纠纷与诉求事件,却是房士平不惧困难、不怕辛苦,无数次穿梭在这些矛盾纠纷事件中,牺牲休息时间所换来的。在调节工作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压力,得不到双方当事人的理解,其艰辛可想而知。但是房士平却始终专注做好这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每当一个案件成功调解后,双方当事人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房士平也从内心感到无比的高兴和光荣,深深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自身权益得到更有力的保障,期盼社会更加公平和谐。《十八大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这项工作是党中央政法委交给所有政法网格员的重要工作。也是网格员义不容辞的责任。2021年的疫情分工中,房士平负责的三个小区分别是:水岸文苑、百旺城、清城华府,4个门口,32栋楼,1560户,共4832人。在此期间,5名大学生志愿者:石洪宁、李学乾、崔子璇、崔子璨、杨宏广在房士平的带领下,不分节假日的坚守在4个门口协助物业、保安,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发放出入证,教大家科学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确保进出人员出示防疫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完备才允许进出。即严而有情,紧而有理。同时对辖区沿街餐饮门市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疫技术指南宣传,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及健康通行码,协助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机关学校幼儿园以及敬老院进行消杀消毒。协助餐饮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真正的做到了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宣传员、管理员、监督员、网格员,起到了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了政府与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房士平就是这样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穿梭在大街小巷、村中集市、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虽没有惊涛骇浪的事迹,却用小小的行动感动着身边所有人。他愿为临清市千家万户的健康幸福生活,绿色平安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邢以山)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