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少年近视问题严重,国家政策促进近视防控技术发展

2022-04-20 16:00:28    来源:华讯新闻    

青少年近视是现代社会中的一个常见问题,成为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近视不仅困扰着现代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也会制约社会工业、军事方面的发展。许多的医学研究表明,随着近视度数的不断加深,各种眼睛健康问题会随之而来,发生概率会逐渐增加。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等症状都是由于高度近视而引发的并发症,这样也将严重危害着青少年的眼睛健康。根据中、美、澳联合开展的防治儿童近视研究所呈现的数据显示,中国的人口近视发生率高达33%,并且已经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的1.5倍,中国的近视人口在世界排名位列第一。

近视问题困扰着青少年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对于他们的未来择业和就业也是有着严重的影响。为此,国家也是认识到了这一点,出台了政策关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其中2018年,习近平主席对青少年的近视问题便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社会需要共同关注青少年的近视问题,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同年,国家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由于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已经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全社会需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a9782b201fb7fb971de3bd2a5ee1e074.png

国家政策的出台也促使了近视防控手段的大力发展,视光产业也在致力研发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更为有效的手段,帮助青少年近视患者摆脱近视困扰。蝶适-DISC技术是源自香港理工大学视光研究室,采用软性材质,能够给予配戴者提供清晰的中心视力的同时,给予位于视网膜前方的近视性离焦。根据香港理工大学早前的试验结果显示,佩戴了蝶适-DISC软性亲水接触镜可以有效延缓近视加深速度达60%,并且参与试验的儿童佩戴此隐形眼镜的感觉更为舒适。

蝶适-DISC技术是视力防控领域的一次完全革新的产品,也是能够有效弥补近视防控市场的一个具有很高市场价值的产品,可以为更多的近视患者带来舒适与便利。蝶适-DISC离焦软镜将会成为视力防控的新趋势。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