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世界60国佳丽齐聚龙南客家围屋

2019-09-19 13:00:41    来源:华讯新闻    

环球旅游小姐国际大赛,世界知名的旅游选美赛事之一,具有国际范、充满了异域风情。江西龙南,因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客家围屋被誉为“世界围屋之都”,具有浓郁的客家特色和丰富的客家文化。当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美丽“洋妞”碰上独具个性的“土围子”,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9月18日,参加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的60国佳丽,走进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西新围,探秘百年围屋里的文化民俗和建筑艺术,并开展景区外拍活动,为即将开始的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和龙南县第三届旅游文化节预热宣传。

品尝客家米酒

“龙南围屋风光好,欢迎贵客来观光……”当天上午9时,当各国佳丽们好奇着、赞叹着走进宏伟古朴的客家围屋,一股热情好客的客家风扑面而来:十来个身着客家传统服装的客家阿嫂面带笑容快步迎上来,她们手捧一碗碗香甜的客家米酒,唱着客家山歌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女嘉宾。佳丽们品尝着米酒,跟着客家山歌的高亢腔调轻声哼唱,一些美女佳丽对客家蓝布衫和冬头帕产生了兴趣,瞬间成了“迷妹”,拉着客家阿嫂合影留念。

“洋妞”集体逛“土围”,反差造就时尚美。在庄重、古朴的关西新围,时髦、漂亮的各国佳丽摆着各种造型的pose,强烈的反差形成个性鲜明又不违和的混搭风,呈现出一种别具特色的时尚美。来自深圳的游客林先生是位摄影发烧友,他对古老的客家围屋早就心生向往,当天特意与两位摄友到龙南拍围屋,他一脸笑容地说:“今天好幸运,遇到了世界各国美女齐聚围屋。美女配古围,真是美仑美奂!”

看到佳丽们连续几个小时不停的辛苦拍摄,又累又饿,热情而贴心的客家嫂端来客家小吃,招呼大家休息并品尝。吃着丰盛美味的烫皮、灰水板、春卷、酿豆腐、棰鱼、凤眼珍珠等,各国佳丽纷纷对着客家嫂伸出大拇指表示OK。

佳丽在学习编织客家织带

在“承艺坊”,客家传统手艺人为佳丽们表演了纯熟的手工技艺,展示了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汉字织进衣服的客家织带、精致实用的客家竹编、巧夺天工的锡壶锡器、热闹好玩的打糍粑。来自泰国的参赛佳丽BOONTUN WANCHAREE PORN对客家织带入了迷,她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廖秋华教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学打织带,还戴上冬头帕不断地摆拍。她意犹未尽地说:“古老神秘的客家文化太有趣了,我回去要多宣传、多推介,让更多的泰国人知道龙南、了解客家,到‘世界围屋之都’龙南来旅游。”

在客家围屋合影

在导游的带领下,各国佳丽还游览了西昌围、小花洲、大书房、夯土迷宫等景点,进行了集体拍摄。

接下来的几天,参加环球旅游小姐总决赛的各国佳丽将继续在龙南进行外景拍摄、封闭式训练及总决赛活动。(黄建材 龙轩)

[责任编辑:黄建材]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