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黑校车超员100% 驾驶人被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分局刑事拘留

2018-12-14 11:43:55    来源:中国网科创    

2018年12月10日16时许,违法驾驶人余某(女)驾驶豫DC***9号五菱宏光面包车(核定载人数7人,实际载人数15人,含1名驾驶员,14名小学生)及违法驾驶人董某(男)驾驶豫DY***9号北汽牌小型普通客车(核定载人数7人,实载10人,含1名驾驶人,9名小学生)两辆车一前一后行驶至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十一矿路岳庄村路口时,行驶异常,被执勤民警拦停并接受检查,发现两辆车属严重超员。

经查,豫DY***9号车驾驶人董某,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提供校车服务,且超员驾驶。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之规定,河南省平顶山市公安局青石山分局交巡大队依法对驾驶人董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

豫DC***9号车驾驶人余某(女),存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提供校车服务,且严重超员达100%以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日前驾驶人余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青石山分局刑事拘留。

另据执勤民警介绍:“看着这么多孩子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胆怯地喊着警察叔叔好。”当时我们的心里很震惊!还好这起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及时发现并查处,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员违法超员造成的。车辆超员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超员黑校车更是如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员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交警提示:为了您孩子的安全,请广大家长朋友们自觉抵制黑校车,发现黑校车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警民一起,守护孩子们出入安全!(作者: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