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公布近期热点商品价格监测分析

2018-10-18 12:40:11    来源:华讯网-常州    

华讯网常州10月18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价监)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物价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联合召开的三季度价格形势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期,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价格,物价部门选取猪肉、鸡蛋、淡水鱼、蔬菜等,开展了专项监测,结果显示:国庆节后,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下跌,鸡蛋价格持续回落,淡水鱼价格全线下跌,蔬菜价格整体步入下行通道。

猪肉零售价格小幅下跌

目前每500g精瘦肉、肋条肉、去骨后腿肉零售均价分别为15.32元、14.39元、13.89元,与节后比分别下跌4.55%、1.98%、2.66%,与节前比分别下跌5.26%、1.3%、1.98%,与去年同期比分别上涨1.86%、4.35%、2.06%。据众恒肉联屠宰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底全省生猪调动解禁,但受“国庆”节日需求影响,9月底每500克白条肉批发价仍处12元高位,10月3日回落至10.5-11元,节后10-10.5元,目前 9.8-10.3元,价格回落态势明显。但后期猪瘟疫情的不确定性,再加饲料成本上扬,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鸡蛋价格持续回落

目前每500克鸡蛋5.21元,与节后比再次下跌3.5%,与节前比下跌5.49%,与去年同期比上涨8.89%。据金坛塔丰养鸡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入秋后,蛋鸡产蛋率开始回升,目前鸡场日产鸡蛋4320斤,与上月同期比增加800斤以上,增幅高达23%,导致鸡蛋出场价格从上月同期的4.44元逐步回落至目前的4元,跌幅近10%。目前豆粕价格上涨明显,已由上月同期的每斤1.5元涨至1.8元,预计后期鸡蛋价格止跌,可能还将有小幅反弹。

淡水鱼价格全线下跌

目前每500克鲫鱼9.06元、鲢鱼7.61元、鳊鱼7.99元、草鱼7.57元,与节后比下跌幅度均在5%左右,与节前比分别下跌7.83%、2.31%、5.11%、4.9%,与去年同期比分别跌12.55%、持平、跌8.27%、跌4.9%。10月底到11月是四大家鱼陆续上市的时节,随着大面积捕捞开始,货源充足,预计后期淡水鱼价格稳中趋降。

蔬菜价格整体步入下行通道

目前监测的53个常规蔬菜每500克零售均价4.42元,与节后比回落6.69%,与节前比回落6.86%,与去年同比仍涨7.28%。据凌家塘监测人员介绍,当前地产菜日上市量近700吨,是上月同期的2倍以上,带动蔬菜价格整体明显回落,后期地产菜上市量将继续扩大,蔬菜整体步入下行通道,预计蔬菜价格将持续下降。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