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观察|进入中国重卡市场没有金刚钻可不行

2019-11-07 10:57:11    来源:人民网    

如今,中国重卡市场需求不断向中高端方向迈进,各细分领域对重卡产品及其动力的需求越来越专业化,80后、90后驾驶员逐渐成为运输市场的主力军,他们的驾驶风格和审美诉求与老一辈驾驶员有所不同;同时排放标准升级、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品加速普及应用,对重卡市场格局造成了长远而深刻的影响,重卡市场正在经历新的变革,用户对产品的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性价比的要求不断提升。满足用户的需求,乃至超越用户的期待,是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在三一重工与道依茨合作之前,三一重卡的低价策略迎合了用户对性价比的诉求,成为市场宠儿,销量节节攀升。双方合作之后,能否进一步找准用户的需求点,进行重点突破,将会成为其今后能否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

对于道依茨而言,其外资品牌的身份并不是确保其立于不败之地的护身符。当前,重型发动机市场的合资品牌足够多,以康明斯为例,其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拥有重庆康明斯、东风康明斯、西安康明斯、福田康明斯、安徽康明斯等多家合资公司,已经培育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用户口碑。另外,曼恩与中国重汽合资生产的MC发动机以及菲亚特与上汽红岩的Cursor系列发动机均拥有一批忠实的用户群体,而如今道依茨与三一重工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重卡市场分一杯羹并非易事。

对于道依茨而言,不仅需要拿出最新的技术和最大的诚意,更需要与三一重工紧密配合,充分进行本土化研发,根据中国的路况、工况以及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针对性开发,同时还需要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来赢得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中国商用车市场足够庞大,为外资品牌和中国品牌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中国发动机企业在商用车动力研发、生产方面的能力相对较强,经验较为丰富,对中国用户需求的理解也更为深刻。因此,在与外资品牌竞争时,中国品牌拥有一定优势。未来,究竟是中国品牌动力更胜一筹,还是合资品牌棋高一着,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但最终无论哪方胜出,亦或是各有千秋,但只要有充分的市场竞争,最终必将会推动中国重型发动机和重卡技术的进步。大浪淘沙后,留给用户的将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孙伟川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