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铃木将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

2018-10-19 15:43:4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铃木将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欧洲各国强化环保限制,日本汽车厂商加快了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的动作。铃木将于2018年内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车。三菱汽车也将相继停止在英国和德国等欧洲主要国家销售柴油乘用车,紧随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的步伐。日本7大车企中只有马自达致力于在欧洲销售柴油车。

在欧洲,和汽油车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少的柴油车成为主流。但德国大众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丑闻曝光后,柴油车遭遇强劲逆风。据英国调查公司IHS Markit统计,欧洲的柴油车市场份额在2011年超过5成,达到顶峰,但2017年减少至44.4%。预计到2022年将进一步减少至32.5%。

铃木决定面向欧洲市场不再推出柴油车。现有柴油车型也于今年夏季在匈牙利工厂停产。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铃木在欧洲销售了28.1万辆汽车,其中2款柴油SUV车型的销量仅占几个百分点。一方面,铃木将在柴油车市场份额约占3成的印度市场继续销售。

除了铃木外,三菱汽车的英国和德国销售公司停止提供新款柴油SUV等车型,估计同样举措将扩大至法国等。三菱汽车2017财年在欧洲销售了5.2万辆柴油车,占欧洲总销量的30%左右,将继续销售柴油版皮卡。

在欧洲,英国和法国承诺要在2040年前禁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德国联邦行政法院2018年2月份裁定各城市可禁止柴油车上路。

丰田、日产、本田、斯巴鲁已经在欧洲缩小柴油车的销售,把经营资源集中于电动车等环保车型。一方面,马自达开发混动柴油车,将继续在欧洲销售柴油车。大众、宝马和戴姆勒3家德国车企也在积极应对柴油车的环保限制。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