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帮扶促发展 牵手谱新篇”---陕中附院专家团队莅临黄龙县中医医院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2022-05-30 10:50:17    来源:华讯新闻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5月27日,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莅临该院开展了帮扶义诊指导工作,使全县患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也为该院医护人员带来了最新的医疗和科研技术。

 听说省级专家来义诊了,医院门诊大厅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队,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在该院各科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科室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认真细致地为他们检查身体、分析病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患者答疑解惑,并给与个性化的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康复科主任董博博士还为有需要的患者开展头针、针刀等中医特色疗法。

“这专家真神了,我颈椎不好,腰也不好,他给我扎了三针后,立马轻松了,明显感觉好多了。”一名刚从疼痛科走出来的患者和身边的人激动的说道。

在查房过程中,护理部主任王爱玲从患者的病史、疾病诊断、诊疗过程到护理问题、护理措施、护理结局等做了详细汇报。随后,陕中附院护理部主任浩育盈对患者进行床边护理评估,检视护理问题,在功能锻炼、营养支持等方面给予了相关指导。

义诊结束后,在该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长石静同志对陕中附院对口支援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陕中附院专家团队甘于奉献、无私忘我的精神和精湛的医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医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发展态势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将该院目前存在问题做了详细帮扶需求汇报,希望陕中附院在此帮扶的基础上,在人才培养、团队打造、学科建设、技术提升、管理能力等各方面,给予该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该院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专家组一行对该院的发展理念、服务态度、就医环境、精神风貌等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义诊活动,陕中附院专家们为对应科室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综合性的个性化整改建议方案。陕中附院全科医学科科长杨磊表示,黄龙县中医医院的发展前景可期,下一步陕中附院将针对黄龙中医院的实际需求,切实做好医疗对口支援“传、帮、带”,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将对口支援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更好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共计诊疗150余名患者,不仅让全县广大患者在足不出县的情况下享受到了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给该院医生日常诊疗工作和临床教学等方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进一步巩固了该院和陕中附院的友谊,为该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程方圆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