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商银行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08 13:22:37    来源:华讯新闻    

2021年11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和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工商银行高级业务总监熊燕,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北交所董事长徐明,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北交所总经理隋强出席。

陈四清向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股转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工商银行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工商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国家所需、运用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持续升级综合化科创金融服务,主动开拓更多务实合作领域,积极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期待与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明对陈四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工商银行长期以来提供的优质金融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方面,资本市场与商业银行使命相同,优势互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合力构建覆盖中小企业全链条的金融服务体系的有益尝试。希望三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的新路径、新方案,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融资、创新研究、科技金融、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

北交所成立于2021年9月3日,以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市场定位。全国股转公司统筹新三板基础层、创新层的建设和发展,与北交所实行“一体管理、独立运营”。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