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商银行与国家能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7 16:52:17    来源:华讯新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供应的决策部署,2021年10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与国家能源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积极实施绿色金融、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党委委员、副行长徐守本,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出席。

16510014578831688_158.png

陈四清对国家能源局长期以来给予工商银行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商银行始终把服务能源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聚焦能源安全供应和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提供各项优质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升级能源金融服务体系,坚决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积极支持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助力提升能源供应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助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章建华对陈四清、廖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工商银行在支持能源保供及能源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我国能源供应面临较复杂的内外部形势,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压力较大。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的具体举措,合力保障今冬明春能源供应,共同探索助力绿色能源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我国能源发展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绿色能源与绿色金融良性互动、深度合作。

徐守本和余兵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全面支持能源保供及“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拟为能源领域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额度3万亿元。

工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能源行业的支持力度。“十三五”以来,累计向煤、电、油、气行业提供贷款支持超过2.5万亿元;针对当前能源供应形势,在同业中率先开展“保电专项行动”,9月份以来,已向重点保供企业提供资金595亿元。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