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商银行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2021-08-09 12:56:31    来源:华讯新闻    

2021年8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号召全行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稳步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以新三年规划实施的更大成效,向建党百年交上一份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答卷。

总行党委成员,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层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黄良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怀着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奋斗之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新三年规划实现良好开局,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呈现新的气象。

全行干部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项任务,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高质量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管控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以高质量执行实施新战略规划,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着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全行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是党中央领航掌舵、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的结果,是全行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必须倍加珍惜。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行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坚持创新驱动,稳步探索工商银行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会议从八个方面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二是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持稳中求进、防范风险、支持重点,提升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适配性,助力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畅通经济循环。

三是以更大力度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驱动,做好科创金融服务,提升金融科技水平,促进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四是高水平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全面把握民生和发展相互牵动、互为条件的关系,积极发挥金融力量,在促进民生改善的同时,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有效需求。

五是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金融服务。充分认识发展方式低碳转型的重大意义,认清机遇、风险和挑战,前瞻谋划、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六是推动国际化综合化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的国际化综合化发展,赋能境内业务发展、赋能客户营销拓展、赋能全球产品线升级、赋能集团市场竞争力提升。

七是毫不放松抓好风险防控。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应对重点领域潜在风险,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八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重点推动创新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资源配置机制等深化改革工作,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高质量发展。把狠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要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一是致力于提升竞争力。深入实施“扬长、补短、固本、强基”布局,提高经营发展质效。二是致力于提升适应性。深化客户营销体系、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考核评价体系、价值创造生态体系建设。三是致力于提升普惠性。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沉服务重心,擦亮“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全行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有丝毫放松大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客户安全、运营安全,以实际行动维护全行高质量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