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政协第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员会

2021-04-19 22:02:57    来源:长治屯留区委会    

政协第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9日下午,政协第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翟卫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长治市屯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加快建设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新屯留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李书红、副主席孙军旗、杨庆春、郭云腾、马庆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书红主持会议。

市委换届风气督查组第四组组长崔琳,区领导翟卫华、牛海江、郑丹、冯贵兴、杨志飞、郗淑芳、王振力、曾涛、张鼎盛、李祖奎、郭乐慧、李轶楠、郭寥、李安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1名,实到17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孙军旗关于政协第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报告。截止2021年4月19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62件,其中联名提案12 件。根据提案工作条例和本次会议提案工作要求,经认真审查,立案155件,意见处理7件。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16件,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2件,有关文化建设方面21件,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90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6件。本次会议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绝大多数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教育、城建、卫生、交通、生态、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建言内容之广、谋策契合之准,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广大委员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推动发展的担当意识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整体水平。

区政协主席李书红主持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长治市屯留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关于政协第九届屯留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

区委书记翟卫华讲话。就做好今后政协工作,翟卫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最大限度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二要服务发展大局“勇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在创新引领中大显身手、在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城乡建设中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新屯留作出新贡献。三要聚焦民生福祉“有温度”。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协助办好民生实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连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四要画好团结民主“同心圆”。要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把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政协组织的“面”联系贯通起来,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想办法、在拓宽渠道上善创新,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五要提升履职能力“善作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练好内功、固本强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翟卫华强调,区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压担子,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实践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大有可为的舞台,干出无愧时代的业绩,以模范行动展现“责任委员”的使命担当。

李书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在“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解放思想抓学习、促创新,在建设学习创新型政协上下功夫,求实效。三要资政建言强服务、献良策,在履职调研上下功夫,求实效。四要凝心聚力促和谐、凝共识,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求实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力谱写人民政协助推屯留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为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率先在三晋大地建成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的现代化新屯留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高竹源  李佳  李红卫  崔璐)

长治市屯留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19日上午,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冯贵兴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李露刚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郭庆军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王长胜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95人,实出席代表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翟卫华、牛海江、郑丹、冯贵兴、郗淑芳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冯贵兴受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助力区委、支持政府、监督部门、指导乡镇、推动发展”工作思路,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效能,助力转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年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人大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依法履职行权,助力转型发展,在强化人大监督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尊重代表地位,激发代表活力,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展现新风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体现人大时代担当上彰显新作为,人大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显著成绩。

冯贵兴强调,今后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突出抓好六个重点、奋力实现六大目标”的总体思路,勇担历史重任,主动履职作为,努力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新屯留目标作出人大贡献。

李露刚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报告。五年来,区法院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统揽法院工作,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区人民法院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注重以系统观念指导审判工作、以法治思维破解工作难题、以强基导向提升整体水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案说理”警示教育,奋力推进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新屯留提供全面的司法保障。

郭庆军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报告。五年来,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总基调,强化法律监督,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建设创新富裕魅力宜居平安幸福新屯留贡献检察力量。(张慧科 王鹏丽 皇甫英英)

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

4月19日,长治市屯留区第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四次会议。翟卫华、冯贵兴、郗淑芳等出席。

会议听取代表团对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报告及报告决议(草案)的审议情况汇报;听取各代表团对各项候选人讨论情况的汇报;表决各项决议(草案);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草案),提请全体会议表决;表决各项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全体会议选举;听取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杜佳敏  皇甫英英)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