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北基层乡村致富带头人--宋名杨村党支部书记于宪成

2020-06-08 13:16: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1.jpg

景县杜桥镇宋名杨村党支部书记于宪成   车景军摄

22.jpg

复工复产工作逐步推进  车景军摄

3.jpg

宋名扬村种植的高粱小苗  车景军摄

4.jpg

宋名杨村疫情捐款名单  车景军摄

6.jpg

于宪成书记在疫情值班现场  车景军摄

5.jpg

疫情期间扫雪的村民    车景军摄

9.jpg

疫情值班一碗泡面就是晚餐  车景军摄

红高粱在中国栽种,至少有5000多年的历史,古称蜀黍,这一发音,中原地带至今仍在使用。因不挑水肥,耐旱抗涝,高粱在全国栽种广泛,而今在景县杜桥镇的宋名杨村就栽种了上千亩的高粱,近日,记者到该村走基层,在驱车前往宋名扬村委会的路上,放眼望去村前屋后的这上千亩绿油油的高粱小苗,就是宋名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希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于奔跑在振兴之路上的这个不起眼的冀东南一个普通的小乡村而言,这个车头就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于宪成,出生于1968年的于宪成,在2009年的村两委换届中,被委以重任,他放下了自己的生意和正在施工修路的工程,意然不顾家人的阻挡,坚定的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家乡宋名杨村,担起了为全村老百姓谋福祉的这个重担。

但接过重担的于宪成也并非没有烦恼。上任以后面临的问题有很多,村里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时真实的写照,农民种出的粮食瓜果运不出,外面的化肥农药运不进,村党支部书记于宪成做梦都想带着村民修一条通往外面世界平坦的路。 

村民曹国峰对记者说:当时村里不但有外欠账,对于眼下想修路缺少资金这更是个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个实际问题,于书记跑乡里、找县里,最后加上自筹资金,终于为村里修通了不到4公里的水泥路,为了修路于书记自己搭进去5万多元;并且陆续为村里修了排水的下水道,并把每条胡同都砌上了砖,村民们终于告别了雨天不能出村的困扰。于书记上任以来,还带领村民为村里打了三眼深机井,使村里水浇地的面积由原来的700多亩增加到现在的1065亩;在于书记的带领下为村里复耕土地300多亩,极大的缓解了人多地少的矛盾;他还为全村按装了29盏路灯,修建了村民活动健身广场,休闲垂钓中心,极大的丰富了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他还为村民家家户户安装上了天然气管道,第一时间让村民用上了清洁的天燃气;另外,村里有爱心的热血青年在于书记的的带领下,每到过节的时候都会主动爱心捐赠,并定期为全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大米、白面、食用油等慰问品。

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于宪成几番尝试之后终于选定了红高粱的种植,并率先成立了景县名杨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用承包地的自主经营权入股合作社,不用自己管理和耕种,就能获得上千元的保底收益。据了解去年高粱的亩产在1300多斤,每斤高粱的收购价格是1.05元,加上政府的其他补贴每亩收入大约2000多元 ,现在的村民不用再家自己耕种,腾出的时间可以外出打工,通过这种方式在脱贫攻坚方面,宋名扬村走在了全县的前列,在他的带动下整个杜桥镇高梁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3000多亩,为此,作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于宪成也多次受到市、县、乡各级政府的表彰。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便于管理和值班,于书记更是独树一帜,自己出钱为全村成年村民购买了喷有宋名杨村标志的红马甲,并带头和在外经商以及家庭条件比较好的村民为村里捐款防疫基金18988元,其次他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干部和两委班子人员站岗值班,通过有效的防控隔离,使全村做到了零输入和零感染。

当记者问道于书记,你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和利益,投身到家乡工作,你后悔过吗,于书记说:我放弃自己的事业,回乡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也确实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她们不理解,为什么放下自家好好的买卖不做,要回到村里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活,于宪成对家人说:“自己的老家是山东即墨的,在上世纪60年代,自己的父亲因为逃荒来到吴桥,但因为有会漏干粉和做豆腐的手艺,才被村里到吴桥赶集的两位大爷曹汉章、曹栋,给叫到宋名杨村干活混口吃喝,后来村里的干部看到自己的父亲实在、勤快,就慢慢的在村里给落了户,现在虽然我的家庭不愁吃喝,但是我不能忘记老父亲对我的教诲,现在我回村工作,就是要回报这个村的所有父老乡亲,也算是圆了我父亲的一个夙愿,下一步我还要继续带领村里的父老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顾书芬)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