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爱——婺源县秋口小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0-02-24 18:11:48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春季学期不得不延迟开学。婺源县秋口小学依据上级指示精神,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严密组织 每个学生都能学
在开展线上学习前,学校积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做好线上学习宣传,让家长做好线上学习准备;及时准确摸排学生的学习途径和困难,对无联网条件和学习设备,不能线上学习的学生建档备案;积极争取乡镇政府、村委会支持,通过安排在邻里家听课、借助村委会党建会议室远程教育资源收看线上课程等方法,合力解决16名学生线上学习困难,确保了线上学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

统筹安排 书送到人便于学
为解决学生学习没有课本的问题,学校党支部运筹帷幄,在新华书店送书之前,就组织人员对学生的居住分布情况进行了准确的摸底统计。待新华书店将课本送到学校的第一时间,学校党支部马上组织志愿者将课本分学生、分村组分发打包,同时,发动镇村干部和热心家长的共同帮助,仅一天的时间,全镇一至六年级101个自然村的952名学生全部拿到了课本,助力学生更好地进行线上学习。

精心指导 确保线上有效学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线上教学专项方案,明确教导处、教研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职责与要求,确定各年级、各村小线上教学管理责任人,强化对教师在布置预习、跟学指导、作业布置与批改等各环节的督查与评价。


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每天要进行分析总结,并及时对相关家长进行反馈。各任课教师每天要对自己的教学情况和得失进行反思,寻求改进之策。学校也及时对教师的指导情况进行统计反馈,确保教师教学工作到位。为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居家防控自觉性,学校积极推出“电子奖状”,每周对线上学习和居家纪律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


非常时期,非常力量。疫情面前,秋口小学教师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他们离校不离爱,用满满的爱心与责任,奋战在学校防疫前线,保证了防疫教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