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勇挑重任敢担当 无私忘我战疫情——记广丰区黄家淤村抗疫防控村干部阮衰英

2020-02-24 17:57:17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阮衰英,女,现年51岁,自1991年8月至今在广丰区丰溪街道黄家淤村担任村干部,现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妇女主任等职。是一个有着三十年工龄的老干部。阮衰英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工作认真负责,态度和气可亲,待人热情诚恳,被人亲切的称呼为“英姐”。

今年年初,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全国各地高度重视,及时应对。阮衰英同志根据会议分工的所在村组区域,第一时间投入工作,没有以女同志的身份推托,没有凭老干部的资格骄恃,按要求细心摸排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做好资料,没有错漏一户一人,并密切跟踪,做好隔离观察、情况汇总上报等工作。2月5日,黄家淤组村民邵堂祥因年前发烧入院治愈后被送回家中,按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要求其在家进行居家隔离,需断炊送餐,因该隔离户在阮衰英同志的所分区域,她主动担当,勇挑重任,义不容辞的到隔离户家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当面与邵堂祥耐心解说,让其接受让他儿媳妇三餐送饭的隔离措施。在做通邵堂祥儿媳妇的让她接受送餐工作的同时,每天及时跟踪,拍照存档,整理上报。

就在她全身投入疫情防控期间,2月20日,因身患疾病长期卧床的86岁老母亲不幸病逝,阮衰英同志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心含悲痛回家料理母亲后事,但仅过两天,大家惊讶的发现,阮衰英同志又出现在她所值岗口卡位,坚定的步伐,矫健的身影,有条不紊的在岗前细心排查、宣传劝阻、扫码放行、测量体温,一如既往的认真值守,一丝不苟。有同事问她,为什么不多休息几天就急着回来上班,她用哭后嘶哑的声音回答:老母亲虽然86了,但我也想让她多活几年,趁现在条件好享享福,年轻的时候受了太多的苦难,但是没办法,虽然心中不舍,但现在这里也重要,我还是放不下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豪情万丈,平淡朴实的语言,透出的是对防控工作焦急的热情坚守!
    正是有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的缜密调度和医学界的精英志士的无私奉献,也有着像阮衰英同志一样的基层干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敢担当、勇作为,兢兢业业,克己奉公,才能抵御战胜病毒的来势汹汹无情侵袭,才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