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市总工会推出六大举措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13 19:00:21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2月13日电  记者从常州市总工会了解到,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整合资源,常州市总工会专门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出台“六大举措”,帮助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和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职工创业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一是推进职工创业贷款发放。加大对职工创业企业贷款支持力度,继续采取工会购买保险、银行低息放贷、保险公司担保模式,扩大创保贷覆盖面,全年力争为全市1500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职工创业企业,每家提供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贷款,与合作银行、保险公司协调进一步稳定和下调贷款利率和保险费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提高职工创业企业贷款响应效率。全面落实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职工创业企业金融支持政策,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升响应速度,有限办理、即来即审、应贷尽贷。利用“互联网+”工会平台,开展网上贷款流程申报,推行不见面审批,确保职工创业贷款基层工会到市总工会申请流程响应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

三是免征工会经费。会同税务部门,对月销售额10 万元以下或季度销售额30 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3 个月工会经费。

四是积极优化职工创业企业生产环境。倡议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和全市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职工创业企业,疫情期间予以缓收或减免租金和利息,帮助企业对接有关部门申请复工许可;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创业企业申报稳岗就业补贴,支持企业职工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五是指导市劳模创业者协会推出惠企举措。针对企业劳模创业贷款免收2020年上半年利息,对于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服务职工生活的民生企业发放慰问金。按照“一事一议”模式,职工创业企业因生产经营需要可延迟归还劳模创业贷款。

六是采取“一企一策”帮扶。全市各级工会帮助企业应对资金、用工和成本难题。

文章来源:江苏工人报

文章作者:记者 吴文龙  通讯员:毛仁杰

另据了解,溧阳市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整合资源,出台五大举措帮助该市职工创业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快速恢复生产。

一是下发通知提出倡议。先后制定下发《溧阳市总工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企业疫情防控溧阳市总工会工作方案》《关于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生产企业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等,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疫情期间企业职工合法权益,引导企业职工做好复工健康防护。

二是加大对职工创业企业贷款支持力度。继续采取工会购买保险、银行低息放贷、保险公司担保的模式,扩大创保贷覆盖面,全年力争为全市200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职工创业企业,每家提供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贷款。对于相关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职工创业企业千方百计稳贷、增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减免上缴工会经费。对月销售额10 万元以下(含本数)或季度销售额30 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交三个月工会经费。

四是对特困职工家庭发放价格补贴。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简化救助办理程序,对特困职工家庭按每户每月130元的标准发放临时补贴。

五是实行网上招聘,解决职工就业难问题。为避免人员集聚,方便复工企业招聘,求职者就业、择业,有力维护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江苏中关村、市人社局、市总工会、溧城镇人民政府210-310日共同举办“2020在线春风送岗招聘月”活动,推动解决企业用工难和职工就业难问题。

文章来源:江苏工人报    

文章作者:记者吴文龙  通讯员石春芳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