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醴陵:携手奔小康,送教到炎陵

2019-09-16 10:38:08    来源:华讯新闻    

金秋艳阳天,浓情炎陵行。近日,醴陵市教育局组织17名专家、名师及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炎陵县鹿原镇开展“携手奔小康”送教、慰问等帮扶活动。

当天,醴陵市的名师共送教5堂课,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各个学段。课后,组织两地教师分组了进行教学研讨。

送教八年级数学的何文欢老师语言精练准确,解题思路清晰,学生学得格外轻松;送教八年级语文的文明老师笑容可掬,自然大方,以新颖的导入吸引学生,以轻柔的音乐打动学生,让学生享受了一场古典文学大餐;送教二年级语文的钟慧璐老师,亲切的语言,巧妙的方法,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识字、说句、读文,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幼儿园曾芳、文华两位老师的绘本与音乐活动课生动活泼,各有特色。

课后交流也是其乐融融。大家畅所欲言,就打造高效课堂、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个性化处理文本,新教师如何快速提高业务水平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东风学校副校长刘剑强介绍,该校地处大山深处,条件艰苦,但老师们克服了诸多不便,认真教学,勤于钻研,教研氛围浓厚,“醴陵名教师、专家专程来校送教,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老师们收获很大。”

醴陵市教育局还向该镇上村村的35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600元助学金,同时向该校44名教师赠送教师节慰问金,每人500元。醴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以来,坚持对上村村贫困学生进行普惠制资助,安排教师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今后还将邀请该校教师来醴陵进行教学交流。

“非常感谢醴陵教育局的关心,我一定好好读书,力争考上高中,读大学,走出大山,将来建设好家乡,报效国家。”受助学生代表罗诗宇激动地说道。

(记者:唐云飞 通讯员:张升来)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