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太原公招聘任制公务员 急需紧缺高端专业人才

2019-06-25 11:26: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太原公招聘任制公务员
      急需紧缺高端专业人才

本报太原6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 日前,针对社会关注的“太原招聘聘任制公务员,一职一薪,协议年薪20万起”的消息,太原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表示:“求贤若渴,急需紧缺高端专业人才。”

6月上旬,太原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高级招商专员、太原市大数据应用局大数据高级主管等6名聘任制公务员。对此,太原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此举为太原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兴市战略,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的一项重点工作。

“招聘聘任制公务员是对一些不能通过公务员招录、调配而达成人才适用的职位,通过相对高薪招聘以吸引优秀的专家型、创新型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太原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称,以此次招聘中的太原市大数据应用局大数据高级主管为例,该局是太原市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部门,适合的岗位人选在全国范围也属紧缺人才,需要能制定全市大数据发展战略、创新性政策等顶层设计方案的高层次人才,通过以往的常规招录办法难以满足需求。

据了解,此次太原市所招聘的聘用制公务员职位均属“精心挑选、急需紧缺、高端专业”职位,从业者将主要任职于担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维护稳定任务等重要职能的市直部门。报名者必须是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应往届毕业生,且本科毕业于生源省招生当年本科第一批次录取专业,或QS2019世界排名前200的大学。评价指标包括政治审核、资格审查、专业评价和综合评估等。

太原市为此专门成立了“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公平公正,招聘岗位要求、薪资待遇、招聘程序、报名人员资格审查情况、拟聘任人员结果、监督方式等均予公开。聘任成功者将签订聘任合同,纳入行政编制管理。聘任制公务员具有公务员身份,通过合同管理、聘期管理与市场接轨,使得用人机制更加灵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亚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