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商务部:指责中方“开倒车”完全是无稽之谈

2019-06-05 09:56:06    来源:人民网    

记者4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当日应询就美方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发布的声明发表谈话。

中国政府2日发布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财政部3日就白皮书发表声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不顾多边贸易规则,以贸易逆差为由频繁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挑起中美经贸摩擦,同时在中美经贸磋商中企图将自身利益诉求强加于中国,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方做法给中美两国和世界造成损害,责任完全在美方。中方认为,美对华贸易逆差受到多种客观因素影响,是市场作用的结果。美方从中美贸易中获益巨大,“吃亏”论完全站不住脚。

发言人说,本届美国政府自上任以来,罔顾全球利益,坚持“美国优先”,藐视国际责任和义务,肆意动用政府力量打压他国企业,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谁不尊重国际规则,谁采取“不公平”做法,不言自明。

发言人表示,中方始终抱着最大的耐心和诚意,推进中美经贸磋商,《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对此已进行了详细阐述。美方指责中方在磋商中“开倒车”,完全是无稽之谈。在磋商过程中,就文本内容及相关表述提出修改建议、做出调整,这是贸易谈判的通常做法。美国政府在过去十余轮谈判中曾不断调整相关诉求,但却随意指责中方“开倒车”,无非是要泼脏水,这是中方不能接受的。(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记者于佳欣)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