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南江县东榆镇:全面出击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2019-05-21 14:01:48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5月21日电(邹小平 谭全珍 方航)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东榆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组织领导全动员。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镇综治中心职能作用,选优配强4名专职工作人员。今年来已组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业务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等4次,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签订目标责任书34份、承诺书133份,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高压严打态势。

宣传发动全参与。充分借助各种宣传平台、宣传渠道和宣传媒介,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微信群和QQ群新媒体、农民夜校、群众会议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已在全镇学校、广场、重要路口悬挂标语50余幅、张贴公告100余张,在各村(社区)开办宣传栏22个, “村村响”每天三时段广播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建立电话、信件举报平台,拓宽群众监督举报途径,打通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

线索摸排全覆盖。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参与扫黑除恶工作,实行综治中心与各村社区联动,重点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线索摸排。强化村级摸排,建立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社长四级线索摸排责任人制度,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每季度走遍农户工作要求相结合,逐村逐社逐户全覆盖走访摸排,建立线索摸排台账,切实做到线索摸排横到边纵到底。

重拳整治全方位。整合力量齐抓共管,今年邀请派出所配合深入矛盾易发多发的领域和村社进行摸排调查3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镇信访办对信访案件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汇报;镇纪委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2019年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镇组织办把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今年共排查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采取拿一套整顿方案、定一名挂联领导、派一名党建指导员、选一批产业发展项目、建一个坚强班子的“五个一”措施,扎实开展整顿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