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港边乡开展红薯生产技术培训助力产业发展

2019-05-20 08:32:36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提升广大红薯种植户种植技能,切实解决种植户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实现高质、高产、高销”的目标,5月17日,县农业农村局、港边乡党委政府在善塘村联合举办农业种植技术进基层活动,专门邀请江西省农科院作物所红薯研究室首席专家吴问胜教授,到港边乡善塘村进行红薯生产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由乡党委副书记彭毅主持,县农业农村局长李惠民、副局长胡志乡党委书记曾婷婷、县甘薯研究所,农广校一行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全乡50余户红薯种植大户参加此次培训,会场座无虚席。

培训会前,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惠民、副局长胡志彬、乡党委书记曾婷婷与吴问胜教授交流农业技术推广进基层的相关工作。

培训会上,吴问胜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洁明了的PPT,向在场各位详细介绍了红薯的栽培知识。针对港边实际,吴问胜教从红薯栽培的生物学基础、红薯栽培技术、红薯收获与贮藏、江西品种与应用现状、生产上几个红薯热点问题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更正指导并为现场参训人员栽种上的疑问提出相应的具体意见建议。

会后,吴问胜教授亲自到港边村、善塘村红薯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就当前红薯种植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土壤、品种特性、天气状况等因素提供宝贵意见。

红薯生产技术培训,不仅能为红薯“高质、高产、高销”提供基础,还能增强种植户的生产信心。生产技术培训常态化,让科学引领发展,让发展促进科学。相信港边在“尊重科学、以人为本、和谐诚信、节能环保、环境优美、管理到位、技术领先、工艺先进、效益显著”的发展过程中,能够不断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