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中医院举办创国卫•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2019-05-14 10:27:34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不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我们--上饶县中医院举办创国卫•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暨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优秀护理文化,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树立无私奉献的高尚职业精神更好地投身到扫黑除恶及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中。我院举行主题为“岐黄天使、仁心仁爱、和谐发展”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演讲比赛”“知识抢答”、“进社区开展健康宣教”。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理论考试 


 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一场无纸化理论考试,内容包括“三基”、“创国卫”、“扫黑除恶”、“院感知识”等知识考点。通过以考促学,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夯实全院护士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规范医疗操作程序,保证医疗安全质量。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技能操作





      技能操作以科室为单位分别对西医的“吸氧”、“静脉输液”和中医的“穴位按摩”、“刮痧”四项基本操作进行考核。参赛选手个个仪表端庄、情绪饱满、反应机敏、技能娴熟,通过紧张有序的比赛,将白衣天使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医院护理团队工作者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护理操作技能。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过激烈的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比拼,最终确定11名护士参加主题为“构建和谐关系,团结就是力量”演讲比赛。

她们从容的站在聚光灯下,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和感悟融入到演讲中,讲述身为护理人员的光荣与骄傲、奉献和收获,展示了一线护理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表达了对工作岗位的尊敬和热爱。她们优雅坦然、用微笑传递真情,感染了会场内所有人,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知识竞答

 知识竞答一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选手必答题,小组为单位的抢答题,小组为单位的风险题。

    各科室在初赛、决赛两个赛制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现场掌声、呐喊声、欢呼声、加油声一片,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大家都在竞赛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合作与团队的力量。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进社区

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充分展示医护人员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提高群众的疾病防护和保健意识,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分别走进社区服务中心、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地方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高血压、高血脂的控制方法、糖尿病的预防和血糖的监测、慢性病的注意事项等保健卫生常识,引导居民要健康饮食、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心态。  


护士节系列活动之颁奖仪式


为庆祝第108届国际护士节,弘扬白衣天使风采,大力表彰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奋斗在一线的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11日上午,我院隆重召开护士节表彰大会。表彰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在护士节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以及先进集体,对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她们送上了节日问候。上饶县卫健委主任郑建伟、上饶县政协副主席夏健宇、上饶县中医院书记、院长舒新华、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医职人员参加表彰大会。

获得上饶市百名优秀护士人员




颁奖仪式开始,护理部主任董荻慧带领全体人员宣誓南丁格尔誓言。

优秀护士个人


上饶县卫健委主任郑建伟、上饶县政协副主席夏健宇以及院领导对获奖个人以及团体进行颁奖。

上饶县中医院书记、院长舒新华在颁奖仪式上发言,舒院长表示:祝贺获奖的优秀个人与优秀团体,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不断更新服务理念,为实现医院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祝护士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上饶县卫健委主任郑建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大家秉承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敬业奉献,为保障医疗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不断开创护理工作健康和谐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